4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OpenAI训练的人工智能聊天机器人ChatGPT,自去年11月30日推出以来就备受关注,发布之后仅5天就收获100万用户,第一个月的用户超过5700万,在1月份更是迈过1亿大关,有机构预计在今年四季度有望超过10亿。

分析师称为维持ChatGPT运行 OpenAI每天要花费近70万美元

1682045890262

而从最新的报道来看,ChatGPT大火,OpenAI方面也要承担一笔不小的开支,以确保ChatGPT的运行。

半导体领域研究公司SemiAnalysis的首席分析师Dylan Patel预计,ChatGPT目前每天花费OpenAI约70万美元,也就是每次查询需要花费0.36美元。

从外媒的报道来看,70万美元还只是OpenAI方面的花费,将ChatGPT整合进相关服务的厂商,也需要购买大量的GPU,构建相关的基础设施,以维持他们人工智能服务的运行。

在报道中,外媒也提到,相关公司自研人工智能芯片,有助于降低在人工智能服务上的运营花费。有报道称微软就在自研代号为“雅典娜”的人工智能芯片,并取得了进展,已在内部进行测试,计划在明年用于Azure人工智能服务。

外媒在报道中提到,由于ChatGPT是在微软的Azure服务上运行,微软方面自研人工智能芯片降低成本,也将帮助OpenAI以更低的成本运营ChatGPT,对于其他在Azure上运行的人工智能服务也是如此。

不过,外媒在报道中也提到,虽然有报道称微软在自研人工智能芯片,但业内人士并不认为微软会完全取代英伟达的GPU,只是会减少对他们的依赖。

(责任编辑:严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