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消息,据外媒报道,谷歌母公司Alphabet将把谷歌Brain和DeepMind这两个主要的人工智能(AI)研究部门合并为一个部门,试图在人工智能领域跟上步伐,合并后的新部门名为Google DeepMind。

与此同时,谷歌将组建一个科学委员会,以监督新成立的部门Google DeepMind的人工智能研究。 

据报道,DeepMind CEO德米斯·哈萨比斯(Demis Hassabis)将担任Google DeepMind的CEO。谷歌首席执行官(CEO)桑达尔·皮查伊(Sundar Pichai)表示,哈萨比斯将“领导我们最强大、最负责任的通用人工智能系统的开发”。

除了哈萨比斯外,DeepMind部门的领导团队还将包括谷歌Brain副总裁Zoubin Ghahramani、Eli Collins和Koray Kavukcuoglu。

皮查伊表示,将这两个部门合并将加速他们在人工智能方面的进展。随着OpenAI的聊天机器人ChatGPT的爆炸性流行,这一点似乎很有必要。

几十年来,谷歌一直主导着搜索市场,市场份额超过80%,但华尔街担心该公司可能会在快速发展的人工智能竞赛中落后于微软。

微软资助了OpenAI的技术,其必应搜索引擎采用了OpenAI的AI技术。必应整合AI技术使其成为一个强大的竞争对手,对谷歌的搜索业务构成了25年来最严重的威胁。作为回应,谷歌加快了自身AI技术的研发。

近日,外媒报道称,谷歌正致力于打造一款由AI驱动的全新搜索引擎,以挑战微软和OpenAI。这款全新的搜索引擎在谷歌内部命名为Magi项目,可以预测用户需求,为用户提供更个性化的体验。

(责任编辑:严超)